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西雅圖.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西雅圖. Show all posts

Tuesday, November 19, 2024

20241119 美國 西雅圖




晨曦尚未完全散去的西雅圖。西雅圖位於內灣,西雅圖港作為貨運港不算大,在世界排名還排不上前五十,但許多去阿拉斯加的郵輪是由此為始發及終點。在此內灣中也有海軍基地及造船廠,於今這海軍造船廠主要是做維修而非造艦。

大狗曰:


美國海軍造艦的能力已經大不如二戰時期的高峰,加上對新一代戰艦的規劃缺乏遠見的思考造成不僅濱海戰鬥艦完全失敗,連最新的星座艦從設計到造艦都問題不斷,導致美國舊的戰艦要沿役及使用舊藍圖做些少的改進來建造新艦來填補空窗。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於是乎就有敗凳老頭去調唆俄烏戰爭及軍援以色列屠殺及侵略。然而在支援烏克蘭的初期尚可用庫存的軍火,如給台灣的破銅爛鐵一樣,不影響自己的戰備,但當舊軍火打完了這就會影響美國自己的戰備。即便如此現在還傳出不自量力的敗凳老頭要讓一輪司機使用中長程飛彈。嘿嘿!光是在中東為了保護以色列就打掉不少放空飛彈,現在如果讓一輪司機濫用飛彈,這老頭難道要把老美的壓箱底都打光? 還是說陰險的老頭只想把俄烏戰爭拖到他下台,當一輪司機把飛彈打光後,敗凳老頭就來個一翻二瞪眼? 至於俄烏會因此多死多少人他老頭根本不在乎。


最近敗凳老頭還妄想風光的去APEC及G20做畢業旅行,可腦子不清楚的老頭也不想想秘魯及巴西這兩個被老美欺負久的國家,根本就要找機會羞辱這老頭。於是乎先是在APEC被安排到後排角落,而G20拍照更是沒他老頭在內!這老頭參加會議慣性的遲到讓別人等他以彰顯大哥的身份,殊不知這次巴西就算准他會故技重施,來個準時拍照過時不候。嘿嘿!老頭可就陰溝翻船自尋其辱了。一趟以為會是風光的畢業旅行結果是灰頭土臉。


Saturday, August 17, 2024

20240817 美國 西雅圖




從空中俯覽西雅圖市中心。西雅圖的港口處於內灣的深處所以風平浪靜。有許多去阿拉斯加的郵輪是以這裡的碼頭做起終點。在內灣的對岸還有個海軍基地,是有些航母的母港。但這裡的貨運碼頭並不活躍,貓狗搭飛機進出西雅圖都沒看到什麼貨輪停靠在這裡的碼頭。


大狗曰:


說到海運,某以海運其家的集團這幾天新聞不斷。先是打了好幾年的繼承官司似乎要落幕了。台灣霉體動不動就要追捧大老闆是什麼經營XX,但是台灣不只一個大集團都發生這種繼承的官司問題。一個連企業的經營繼承的轉移都沒事先有完整的規畫,這在歐美制度化的大企業集團是不可思議的事,更不要說造神了。


這集團另一個新聞是其旅館子公司在巴黎的旅館因為拿下五星旗被大陸的網紅抓包。這件事鬧到今天,連某報都不干寂寞,以靡國附屬報紙的名義發了新聞,質疑大陸網紅是否有劇本來坑這旅館,基本上與毒萎會唱和。但依大狗看來這旅館從巴黎館到台灣總公司的回應都不及格。


不論人家網紅是否事先知道這旅館沒挂五星旗而上門找碴,即使旅館經理沒騙人,那個萬國旗真的買來就沒五星旗,光看那個身稱旅館有權做決定的傲慢態度就不配做一個服務業的經理。而其態度更讓人相信確實原本是有五星旗但被總經理下令剪掉的是,更何況現在這些萬國旗多半都是大陸生產的,怎麼會沒有五星旗? 除非是從台灣特別帶去的以符合其意識型態。是啊!旅館的營業方可以固執己見,資產確實是集團的,愛干嘛就干嘛。但是同理遊客也有選擇要不要在一個不友善的旅館入住。


至於後來這旅館總公司的聲明就更糟了。這個聲明竟然不是發表在總網站上,甚至不是在事發的巴黎旅館,而是在不相干的上海旅館。這擺明的就是避重就輕毫無誠意的馬虎眼。多年前大狗一直覺得這集團是蠻綠的。而其音樂會及飛機上放的自然也多以謂的本土音樂為主。後來不知是大陸崛起要做生意,還是綠豬執政華航綠化後,反而這集團相對看來沒那麼綠了。但現在看到從巴黎到台北對這事的處理態度上,就不得不另人懷疑這集團整體的意識型態為何。現在被大陸抵制也是咎由自取。




Sunday, June 20, 2021

20210620 美國 西雅圖



今天美國疫苗外交的250萬劑疫苗會到台灣來實行拯救豬頭大兵計劃。我們歡迎疫苗來台,但鄙視假惺惺的假道學。美國常指責大陸的疫苗外交有政治目的,而美國這拯救豬頭大兵計劃才是赤裸裸的政治疫苗外交。因為豬頭政權的貪婪無能及冷血已經影響到政權的穩定,從而威脅到台灣這棋子的佈局。歐美媒體常嘲諷大陸疫苗外交的特色之一是受惠國的政要必在機場接機。嘿!我們的助倭代表不是冒雨鞠躬送機嗎? 今天大笨鐘不也去接機嗎? 美國官員不又以大陸阻擾台灣獲得疫苗卻拿不出證據的政治言語嗎? 台灣之所以會缺乏疫苗固然主要是因為綠豬政權貪婪與無能,但在很大程度上不也因為歐美,尤其是美國在從去年底開始半年的光景不僅禁止疫苗出口,甚至連疫苗原料的出口都有所限制嗎? 綠豬政權如果不是因為政治意識型態,哪怕去年缺乏遠見,今年其實早就可進口大陸疫苗。做賊的喊捉賊的戲碼演的還不夠嗎?

說到疫苗外交,今天偶然看到UDN一篇標題為“專家之眼”關於疫苗上美中軟實力的愚民洗腦文章。為什麼說是愚民洗腦文章呢? 因為這打著“專家”旗號尤某大學堂誤人子弟的叫獸的文章的目的是為美國的疫苗外交洗白之餘順便貶損大陸。這裡面最大的誤導性的說法就是關於COVAX的選擇權。文章指大陸應該學美國用COVAX機制來給台灣疫苗。事實上COVAX計劃裡雖然購買國(不是拿免費的),可以拒絕某種品牌的疫苗,但捐贈方可不能指定受惠者否則就是打著慈善的旗號做疫苗外交。老美最早說要捐二千萬劑,後來又說八千萬劑,到G7時更是價碼到五億劑。聽起來是好了不起的慈善三四軟實力,但實際上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到實際捐了多少。不論今天的250萬劑還是之前倭國的124萬劑都不是經過COVAX的。把疫苗外交眕眼說瞎話的洗白成COVAX,這種別用心的愚民與其說是UDN形容的“專家”,磚家更為實在。更糟的有政治立場是一回事,但是如果今天大學堂裡教的都是這種錯誤及扭曲的愚民教材,台灣的前景才堪憂。

今天大笨鐘記者會的報告過在接種疫苗之後新增猝死人數已經高於染疫死亡人數。當然官方說法仍是否認這些猝死按例與疫苗有關。我們不指望這種說法會變,所謂解剖只是煙霧彈,但這種“巧合”比例已經遠超過常理。北歐即使在沒確切AZ造成猝死及血栓的證據下,當按例不成比例的出現時直接就停用了。我們雖不用做到北歐的地步,但在目前手上莫德納疫苗比AZ還多的情況下,為什麼大笨鐘仍然對給與目前施打AZ疫苗後猝死率最高的老年人有所選擇? 大笨鐘難道怕此例一開就沒人要打倭國的AZ疫苗? 我們可以期待綠豬權貴的新一波疫苗之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