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景福宮.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景福宮.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April 26, 2023

20230426 韓國 漢城




漢城戰後將鬼子的總督府拆了複製景福宮內的慶會樓。最近棒子的大統領的媚倭樣子,與其說是大統領,還更像是小統領,甚或回歸成總督? 問題是在馬關條約之後成立的大韓帝國被倭國“并合”之後,好歹主子只有一個,現在這個棒子督卻有兩個主子,豈不淪落成孫中山先生說的次殖民地?


大狗曰:


厚顏寡恥之輩當然也不止棒子國出現了自甘做奴才的總督,既然自己想當奴才,當然就不會要求鬼子道歉悔改。台灣早就滿是以奴為榮的倭奴,連人家的大鬼都要拿來供奉祭拜。近來綠霉更是奴性大發,就拿那個謠言時刻來說,竟然拿老美兵推室放了八國聯軍的照片,非但不以與譴責,還拿來當笑話談笑風生。


好吧,台毒倭奴自然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寧可當倭奴,但綠霉自己也說當年美國是在與西班牙開戰得勝後得了菲律賓這殖民地後,也跟著其他列強侵略中國,換言之不論老美說的如何道貌岸然,其實骨子裡並沒脫離殖民主子的心態。


就現在豬頭政權看到老美政客的卑躬屈膝的奴才樣,和棒子那個總督有啥差別? 反正現在那個總統府不就是當年鬼子包括在棒子國及菲律賓所建的三個總督府唯一剩下的? 乾脆正名回歸到總督府算了。


當年八國聯軍美國作為侵略者還是得用武力,而現在的豬頭政權卻是自己捧著貢銀跪著去進貢。奴才還有臉去笑人家?


說到揶揄,綠化了的某報今天刊登大陸抓間諜的新聞一如既往的用綠豬的抹黑態度說”在陸誰都不安全“! 可是在另一方面台灣的國安局難道不又在拿什麼老共滲透的大棒來恐嚇百姓嗎?


Friday, March 27, 2020

20200327 韓國 漢城


韓國漢城的景福宮論其設計及佈局乃門與殿的命名基本上是師法中式宮殿。這天下午當貓狗逛完景福宮後在光化門與興禮門之間的廣場剛好碰上了這給遊客看的古裝操演。雖然大狗一般來說對什麼民俗之類的表演沒多大興趣,既然剛好走過路過也就不錯過了。

既然大狗對什麼民俗也好儀隊換班也罷的表演興趣不大,若大一個景福宮為什麼又選了這張照片呢? 其實要說的是這個廣場,儀隊不過是點綴的道具。今天看到的光化門及興禮門其實都是近年重建的。在朝鮮亡國後日本人把這些都拆了,並在從光化門一直到勤政門之間的位置建了總督府。親政門後的勤政殿和北京的太和殿相仿是朝鮮國王登基之處。日本人把總督府蓋在勤政殿前其鎮壓之意的用心險惡是很明顯的。這總督府後來在修復景福宮時給拆了,光化門及興禮門則被重建了。

1894年朝鮮國王因日本的染指造成的內亂求助於清政府,導致甲午戰爭爆發。1895年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不僅割台灣也注定了朝鮮亡國。日本在漢城及台北都建了總督府。戰後韓國獨立,台灣光復。漢城的總督府最終在民族意識下被拆了。可台北的卻被當成了古蹟,在韓國至今還有不少人對日本咬牙切齒。可台灣呢? 哈日也就罷了,媚日到了一副奴才的樣子還開口本主閉口主權的自欺欺人。原來總督府還是竟然總督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