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卡昂.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卡昂. Show all posts

Sunday, June 22, 2025

20250622 法國 卡昂




位於法國卡昂的一座毀壞的教堂。這教堂雖然遠在二戰前就已經失修,但在二戰末期,因盟軍要炮轟停在這教堂附近的德軍坦克部隊,被誤擊加劇了損毀的程度。盟軍自諾曼第登陸後,因這城市位於重要的地理位置,在此與抵抗的德軍有過非常激烈的攻防戰。雖然這教堂不是炮擊的目標,但這就是戰爭帶來的連帶傷害。


時至今日當各種武器的殺傷力更大時,看看俄烏戰爭,以色列對加薩的暴行及現在以伊的互打,倒霉的是更多的老百姓。


大狗曰:


綠豬綠霉動不動就奢談什麼城鎮戰巷戰,可完全都沒把巷戰的殘酷放在心上。這些豬群死井底蛙不死老豬的冷血心態尤見。


綠霉近來除了在吹萬國牌潛艇外,如那個邪惡時刻就聲稱國慘的防空飛彈及反艦飛彈有多厲害。這就讓大狗想到那個以色列不是把自己的防空網吹的如神話,結果這幾天看來還真是神話。綠霉也把我們的防空網吹的如神話,但大狗不只一次說過,防空基本是個算數問題。從發射平台的數量及填充速度,就能推算對飽和攻擊的應對能力在哪。這還不算目前對極音速飛彈沒有有效的防禦方案。

伊朗從來就沒有像樣的空防能力就不說了,但就如以色列的空防對付黎巴嫩之流也許尚可,對個中等勢力如伊朗就已經應付不來了。台灣要面對的情況可比以色列對付伊朗要更難了。首先台灣海峽的距離不過是以色列到伊朗的一成距離而中間還沒有其他國家。伊朗打以色列只能用飛彈,因為火箭彈的射程不夠,而戰機更是遠不如以色列。可大陸若要武統,那武器的優勢是完全倒過來。


綠豬還有個自欺欺人的本事就是號稱老共要攻台的代價太高所以不會武統。問題是綠豬知道大陸對“代價”的衡量標準嗎? 綠豬往往自視過高,恐怕也高估了老共武統的代價。


85年前的今天6月22日,從德軍於5月10日開始進攻法國算起,不過一個月又十二天,法國投降。大狗之前也說過,比利時更慘只撐了十八天,而荷蘭最慘,開戰五天後就投降了。這些國家在戰前大話都沒少說,可一旦開戰都兵敗如山倒。像綠豬那樣喊口號義和團式的玩抗中保台,怕是連五天都撐不了。但話又說回來,對一般老百姓來說,戰爭拖越長越慘。今天談到的這卡昂,當年盟軍從諾曼第六月登陸開始在這城與德軍激戰二個月才拿下這城,比四年前德軍打下整個法國的時間還長。再看看這教堂的廢墟,設想整個城市都如此,老百姓當如何? 綠豬狗熊們號稱要撐一個月,台毒的代價到底有多少人好好想過。


Saturday, May 10, 2025

20250510 法國 卡昂




卡昂是法國諾曼第地區一個比較大的城市,在二戰諾曼第登陸後盟軍為了奪去這被德軍重兵防守位於交通要道的城市,曾經大舉轟炸這城市。大狗看過當年盟軍奪下這城市後的照片,在這一戰紀念碑附近的建築全被炸燬。對比今天這照片上這紀念碑後面的建築全是在戰後重建的。


雖然這紀念碑的底座及二戰的年代明顯是近年新加的,帶有彈痕石柱則是倖存於戰爭的原有碑柱。石柱上的彈痕被留下來而沒補修,是以警惕後人戰爭的殘酷。


大狗曰:


綠豬台毒們在挑釁大陸的同時還痲醉老百姓忽視其挑釁帶來的戰爭風險。這綠豬的說法不外乎是:老共沒有能力打台灣;就算老共要打台灣,我們的武器足夠阻擋老共;如果老共要出兵,老美及鬼子必然出兵;至不濟只要我們有決心打巷戰老共必敗云云。


實際上呢? 我們這兩天才從阿三打的爛空戰看到所謂的西方武器也不過如此。大狗前幾天還看到那個210%退漿號稱我們已經收到購買的84枚用於海馬士上射程達300公里導彈的首批16枚,號稱有了批導彈我們可以先發制人打到大陸云云。嘿!這210%傢伙似乎忘來他自己的經典理論,只要發射三枚防空飛彈就可210%的擊中來襲飛彈!如果用他自己的理論,老共只要用252枚防空飛彈就可保證全部攔劫這84枚導彈,這還不說眼下只有16枚!


至於什麼老美及鬼子會介入不要說是幻想,即便不然,以使為鑒,當年盟軍為了打下這卡昂,在進攻前先大舉轟炸這城,其結果是這城幾乎被夷為平地,當時城內的法國百姓與德軍一樣玉石俱焚。如果井底蛙還幻想老美會把它們的命當回事,那離當炮灰的日子還真近了。


至於號稱要打巷戰的狗熊及青烏,如果它們樂意去當炮灰是它們的事,但不願做池魚的人們就該起來罷免賴皮豬及綠萎們,讓和平統一成為必然且唯一的選項。